在步入资讯化时代的今天,电脑技术已渗透到了人类的方方面面,电脑的广泛运用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,所带来的变革是多方面的,是深层次的,成为推动人类发展的重要因素。我们正处在数字化的管理变革,必须学会掌握并运用数字化工具,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中立于不败之地。

当市场环境变化过快时,套用原来的管理经验往往会产生错误的决策,致使企业运作过程中管理不到位,组织结构不清晰,职权不明确、沟通成本高等众多问题。想要弄清楚什么是数字化管理,先要有数字化思维,企业的数字化变革过程,首先要从管理者的思想变革开始,在网路时代,企业管理的维度、广度、深度都在发生变化,只有先升级企业组织管理的大脑,才能指挥所有的组织行为。从思想变革开始,进而改变工作方式,最后才能激发每个组织成员的创新及创造力,成为一个数字化的组织。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尼古拉斯·尼葛洛庞帝预言的数字化生存时代已经到来。在大量充斥着网际网路、手机以及智能设备的数字化时代,企业管理的数字化生存之道是什么?

前往诊断

进一步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