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营理念

益模公司的经营理念可以用一句话来表达:『 依据一个核心知识,发展两大e系统,满足三项效益 』 要素的优化需求 ,成为企业的管理优化最佳伙伴。

管理优化的需求

现在企业的竞争基础已经成为速度,以往「大吃小」的竞争已经变成如今 「 快打慢」的竞争。然而,以速度为核心的思想,将全面改变企业内部管理实务的作法。因此,企业必须全面优化其管理,才能建立其全球性的竞争能力。

管理优化技术的演进

回顾先进国家管理优化技术的演进,可以得到下列的发展顺序:「 数据→资讯 → 流程 → 决策[智能]→ 知识」。电脑早期应用于数据的处理,经过「管理系统的发展(MIS)」,形成为今日的 「 企业资源规划系统(ERP)」。然而资讯只表达了事件的属性而非因果关系,他的处理内容更受到了「流程」的制约,由而引发了「企业流程改造的风潮(BPR)」。但流程本身又是受「决策」所制约的,因而强调流程不如强调决策,并因而引发了企业对商业智能(BI)应用的重视。

决策的内容由「知识」来决定的,传统工业管理的知识早已被新经济(New Economy)的知识彻底颠覆,造成了管理典范的重大移转,也唤醒了企业对「知识管理」的重视。企业想要迎头赶上建立全球化的竞争力,就必须吸收国外的经验,采行最新的、最正确的管理优化技术,避免走弯路。
当然,最迅速的方式是由知识着手。

公司沿革

1982成立新中小管理顾问公司,从事管理顾问服务;
成立动态管理资讯公司,提供资讯电脑化与管理顾问服务。
1989与汉鼎合资成立汉康公司,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皆设有据点。
1990套装软体MATIC研发完成,专为中型制造业及买卖业设计。
1991顾问群开发完成MATIC导入服务的标准方法论。
1992成立南京汉邦科技发展公司,并完成套装软体Quick-MATIC之研发,
且发表相关的建置方法论。
1993MATIC荣获国家资讯月唯一特优套装软体奖
1995成立海外事业处,软体外销至英、越、港、泰、美等国;
与美国大型软体公司D&B技术合作,委托代训ERP研发人才。
1996改写Net up套装软体,以因应Y2K问题,并命名为Net up 2000;
取得Cognos公司台湾区总代理,成立BI事业部,研发EIS。
1997汉康科技合并和康管理资讯公司,发表Net up 2000套装软体。
1998设立上海服务据点。
2002设立东莞服务据点;
设立南京服务据点;
2004成立益模管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。
2009成立东莞益康管理企业策划公司,服务流通业客群。
2010台湾益模资本额增资为1,000万。
2011取得资讯服务能量证照。
2012通过经济部工业局国际会计准则(IFRS)解决方案能量登录;
获得经济部工业局补助IFRS研发。
2013通过国际会计准则(IFRS)解决方案能量登录。
2014通过国际会计准则(IFRS)解决方案能量登录;
经济部工业局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能量登录。
2015益模资本额增资为1,600万。
2020对外发表MIP (管理智能化) 平台及ERP-AI

公司简介

益模管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汉益康集团下之子公司之一,汉益康集团肇始于台湾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-由柳中冈先生于1982年创立、1998年上市的台湾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。汉益康集团专为实践柳中冈先生的思想而创立,益模是为EMO技术的研发和推广而成立的专业服务公司,矢志打造世界级的智慧管理平台。

汉益康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的管理优化技术-EMO技术,历年的研发及客户实践已经验证其强大威力。 「 为两岸三地的制造业与分销业提供世界级管理优化服务」是汉益康集团的志业,同时更因其100%的智慧财产权所有,故益模管理技术能以完全的技术移转方式,为客户提供持续优化、自我进化的能力与平台,业界绝无仅有。

汉益康集团- 益模管理技术一向秉持分享心态,开放核心知识,愿与广泛社群共用心得,汇集众人智慧,共同发展,进而回馈客户,以其不断进化的管理优化技术为客户提供源源不绝的前进助力。

『建构管理智能,开创经营新局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