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步入資訊化時代的今天,電腦技術已滲透到了人類的方方面面,電腦的廣泛運用和網絡技術的快速發展,所帶來的變革是多方面的,是深層次的,成為推動人類發展的重要因素。我們正處在數字化的管理變革,必須學會掌握並運用數字化工具,才能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立於不敗之地。

當市場環境變化過快時,套用原來的管理經驗往往會產生錯誤的決策,致使企業運作過程中管理不到位,組織結構不清晰,職權不明確、溝通成本高等眾多問題。想要弄清楚什麼是數字化管理,先要有數字化思維,企業的數字化變革過程,首先要從管理者的思想變革開始,在網路時代,企業管理的維度、廣度、深度都在發生變化,只有先升級企業組織管理的大腦,才能指揮所有的組織行為。從思想變革開始,進而改變工作方式,最後才能激發每個組織成員的創新及創造力,成為一個數字化的組織。 美國計算機科學家尼古拉斯·尼葛洛龐帝預言的數字化生存時代已經到來。在大量充斥著網際網路、手機以及智能設備的數字化時代,企業管理的數字化生存之道是什麼?

前往診斷

進一步瞭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