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在說明企業管理中應用AI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,以及EMO公司提供的AI解決方案:MA (Management Automation),管理自動化)。

1.經營環境的演變

Peter Thiel先生在《從0到1》書中指出:改變世界有兩大共同的力量,全球化與科技。其中,科技的影響力量要遠大於全球化。
在科技中有三個公認的萬用科技:電腦、網路,以及近年來重新興起的人工智能(AI:Artificial Intelligence ),它們也是過去科技改變時代的主要驅動力。


1970年代我在工廠工作時,計算器(Calculator)是個固定資產,它使一般不會打算盤的人也能快速地計算,故每位辦公室的人都想有一個。如今,計算器早就是手機裡的標配功能,免費。

照相功能也一樣發生了天翻地覆地改變。由化學反應主宰的底片與沖洗作業被電子式的0與1計算完全取代。不但相機與底片快速消失,沖洗店沒了,且多數人都能自行照相而得到理想的結果。
科技給人力量!
當然科技也給了企業巨大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