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理念

益模公司的經營理念可以用一句話來表達:『 依據一個核心知識,發展兩大e系統,滿足三項效益 』 要素的優化需求 ,成為企業的管理優化最佳夥伴。

管理優化的需求

現在企業的競爭基礎已經成為速度,以往「大吃小」的競爭已經變成如今 「 快打慢」的競爭。然而,以速度為核心的思想,將全面改變企業內部管理實務的作法。因此,企業必須全面優化其管理,才能建立其全球性的競爭能力。

管理優化技術的演進

回顧先進國家管理優化技術的演進,可以得到下列的發展順序:「 數據→資訊 → 流程 → 決策[智能]→ 知識」。 電腦早期應用於數據的處理,經過「管理系統的發展(MIS)」,形成為今日的 「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(ERP)」。然而資訊只表達了事件的屬性而非因果關係,他的處理內容更受到了「流程」的制約,由而引發了「企業流程改造的風潮(BPR)」。但流程本身又是受「決策」所制約的,因而強調流程不如強調決策,並因而引發了企業對商業智能(BI)應用的重視。

決策的內容由「知識」來決定的,傳統工業管理的知識早已被新經濟(New Economy)的知識徹底顛覆,造成了管理典範的重大移轉,也喚醒了企業對「知識管理」的重視。企業想要迎頭趕上建立全球化的競爭力,就必須吸收國外的經驗,採行最新的、最正確的管理優化技術,避免走彎路。
當然,最迅速的方式是由知識著手。

公司沿革

1982
成立新中小管理顧問公司,從事管理顧問服務;
成立動態管理資訊公司,提供資訊電腦化與管理顧問服務。
1989與漢鼎合資成立漢康公司,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皆設有據點。
1990套裝軟體MATIC研發完成,專為中型製造業及買賣業設計。
1991顧問群開發完成MATIC導入服務的標準方法論。
1992成立南京漢邦科技發展公司,並完成套裝軟體Quick-MATIC之研發,
且發表相關的建置方法論。
1993MATIC榮獲國家資訊月唯一特優套裝軟體獎。
1995
成立海外事業處,軟體外銷至英、越、港、泰、美等國;
與美國大型軟體公司D&B技術合作,委託代訓ERP研發人才。
1996
改寫Net up套裝軟體,以因應Y2K問題,並命名為Net up 2000;
取得Cognos公司台灣區總代理,成立BI事業部,研發EIS。
1997漢康科技合併和康管理資訊公司,發表Net up 2000套裝軟體。
1998設立上海服務據點。
2002

設立東莞服務據點
設立南京服務據點
2004成立益模管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。
2009成立東莞益康管理企業策劃公司,服務流通業客群。
2010台灣益模資本額增資為1,000萬。
2011取得資訊服務能量證照。
2012
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國際會計準則(IFRS)解決方案能量登錄;
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補助IFRS研發。
2013通過國際會計準則(IFRS)解決方案能量登錄。
2014
通過國際會計準則(IFRS)解決方案能量登錄;
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。
2015益模資本額增資為1,600萬。
2020對外發表MIP (管理智能化) 平台及ERP-AI

公司簡介

益模管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為漢益康集團下之子公司之一,漢益康集團肇始於台灣漢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-由柳中岡先生於1982年創立、1998年上市的台灣漢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。漢益康集團專為實踐柳中岡先生的思想而創立,益模是為EMO技術的研發和推廣而成立的專業服務公司,矢志打造世界級的智慧管理平台。

漢益康集團擁有完全自主的管理優化技術-EMO技術,歷年的研發及客戶實踐已經驗證其強大威力。「 為兩岸三地的製造業與分銷業提供世界級管理優化服務 」是漢益康集團的志業,同時更因其100%的智慧財產權所有,故益模管理技術能以完全的技術移轉方式,為客戶提供持續優化、自我進化的能力與平台,業界絕無僅有。

漢益康集團 – 益模管理技術一向秉持分享心態,開放核心知識,願與廣泛社群共用心得,彙集眾人智慧,共同發展,進而回饋客戶,以其不斷進化的管理優化技術為客戶提供源源不絕的前進助力。

『建構管理智能,開創經營新局』